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文化产业杂志社《塞外明珠》专刊—— 走进朔州下面高乡深入报道系列一
关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2019-11-19 10:19:52 来源:三晋传媒网

系列一 关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朔州市平鲁区
下⾯⾼乡
庆祝新中国成⽴70周年
 
       (本网讯 高冰清)三晋大地,表里山河,常言道:五千年文明看山西。山西文化博大精深,植根于这黄土高坡上的闪烁智慧的华夏文明是的血液中抹不去消不掉的。翘首看朔州市下面高乡,硕果阵阵飘香,精准扶贫政策村落焕然一新,晋剧响彻三晋大地,欢欣鼓舞庆丰年。
       在改革开放通过煤矿开采业山西经济的高速发展,到十九大以来积极转型,打好太原能源科技创新革命的首要战役,山西醇厚文化的历史沉淀和创新发展中,留下了许多宝贵的历史遗迹、文化遗产,也留传下来许多平凡而不平庸,踏踏实实做事,实实在在发展,那些我们身边普通人、小乡村的故事。朔州市平鲁区的下面高乡就是那一颗淘尽浪沙,闪耀光亮的塞外明珠。
     《塞外明珠》详细介绍了下面高乡各村的现状及历史变迁;介绍了当地的特色文化以及群众对珍贵文化的保护和传承;介绍了位于北方山区,多民族文化交融 之地的乡风民俗。
       本系列将从关注、概况、访谈三个版块出发,介绍山西省朔州市平鲁区下面高乡各村的基本情况,通过实地采访当地农民,改革开放以来,山西省朔州市平鲁区下面高乡人民的生活都发生了怎样的巨大变化。与该乡各级干部面对面交谈,看近年来,该乡认真贯彻中央的各项方针政策,针对全乡各村的实际情况,瞄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狠抓各项措施的落实。
       精诚团结、务实求真的班子,就是扎根村落,心系人民。书记、乡长身先士卒,团结带领全乡人民因地制宜谋发展,使全乡的经济建设、扶贫攻 坚、社会治安、生态保护、环境治理以及文化建设等各个方面都取得的了巨大成果。专刊反映了党的农村政策在该乡的 有效落实,也让人们看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农村具有 的巨大潜力。采访中, 乡党委书记王丕栋面对全乡在各个方面取得的成绩,没有一丝半点的骄傲,而是很冷静地说:“下面高乡虽然已经整体脱 贫,但群众并不富裕;下面高乡的社会治安虽然得到好转,但 和谐的局面尚未形成;下面高乡的生态环境虽然得到了治理, 但还没有给全乡带来大的经济效益。”从这些话中不难看出:王书记对下面高乡的未来,有着更深的思考和更高的期待! 
       巍巍洪涛⼭下,壮美⻢营河畔,在中国特⾊社会主义新时代下通过拼搏不断进取的下⾯⾼乡,已成为了朔州市平鲁区⼀颗璀璨耀眼的明珠,为全市、全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起到了标杆和模范带头作⽤。⾯对成绩,他们淡定如初、⾼瞻远瞩、精⼼策划、因地制宜,正在⼀步步地将古⽼⽂明的下⾯⾼乡打造成“产业兴旺、⽣态宜居、乡⻛淳朴、⽣活富裕、⽂明和谐”的美丽之乡!
       庄严肃穆的下⾯⾼乡政府坐落于美丽富饶的下⾯⾼村。放眼望去,绿⾊的⽥野、蜿蜒的⼩路、古⽼的下⾯⾼ 村、崭新的⻢家湾村,共同编织成⼀幅美丽的画卷,乡政府在这⽚充满⽣机的⼤地上正释放着磅礴之⼒,带领两万多下⾯⾼乡的⽗⽼乡亲创业致富,⾛向⼩康!

<栏目>
<关注>
[ ⼀旦我们不停地关注那些我们能够完成的⼩事,
不久我们就会惊奇地发现,
我们不能完成的事情实在是微乎其微。]
塞外明珠——走进山西省朔州市平鲁区下面高村
 
<概况>
[ ⼀个崇⾼的⽬标,
只要不渝地追求,就会成为壮举︔
在它纯洁的⽬光⾥,⼀切美德必将胜利。 ]
 
马营河水东奔流,淘尽史篇永不休。
诗人含情题华词,一笔飞墨喻春秋。
铁蹄踏荒驰万里,玉带绕屏千山秀。
狂风扑草横飞雁,将军捍守骏马留。
 
<访谈>
[ ⾃⼰体验到的感情传达给别⼈,
⽽使别⼈为这感情所感染,
也体验到这些感情。 ]
努力奋斗,实现⼈⺠群众对美好⽣活的向往
——朔州市平鲁区下面高乡领导班子的百姓情怀
 
(责任编辑:张昊)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