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活力交城 创新融合 山西交城特色产品在并展销
2019-11-16 18:35:29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 记者 张佳))11月16日,八方宾客相约相聚龙城,共同迎接见证交城县高质量发展特色产品展销推介会盛大开幕。本次展销会重点展示了交城高质量发展成果,推介“交字牌”特色产品资源,对接省城太原大市场,为产销各方直接交流、沟通信息、建立互信、开展合作搭建平台,推动“交城特色产品进省城”迈出更大步伐、取得更大成效。
       此次推介会时间为2019年11月16日——11月18日,展会总规模2000平方米左右,主要分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展示馆、文旅康养展示馆、农文旅产品产品销售馆三大部分。
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展示馆
       创新融合 引领“活力交城”
       近年来,交城县坚持以大数据、新能源、新材料、新型化工“一大三新”产业引领转型,全力打造“数谷、碳港、钙都、交城智造”四大产业基地。山西中西部数据中心是全省首个交通大数据项目,也是全省“中部盆地城市群一体化”示范项目;山西宏特煤化工公司生产的煤系针状焦、碳纤维、超高功率石墨电极均为国内首创,正朝着“打造千亿级碳素材料基地”的目标迈进;以华鑫、金兰、三喜、红星等企业为代表,全县钙肥产品占到国内80%、国际50%以上的市场份额,被商务部命名为国家级(新型肥料)外贸转型升级基地,享有“中国钙都”美誉;铸造企业技改提升实现全覆盖,3D砂型打印机智能制造研发应用中心投入运营。交城先后荣获全国首批、全省唯一“创新型县”、全省首批“省级双创示范基地”等称号



 

文旅康养展示馆
       灵山秀水  造就“康养交城”
       交城山川绵延千里,森林覆盖率54%,林木绿化率72.8%,拥有庞泉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文峪河国家湿地公园、关帝山国家森林公园、交城山国家森林公园4个国字号生态区,是全省首批命名的“中国天然氧吧”。庞泉沟保护区负氧离子浓度每立方厘米达5000个以上,有“华北绿肺”之称。佛教净土宗祖庭玄中寺和以“山形卦象”著称的卦山珠联璧合,同为国家4A级景区。近年来,交城县以入选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契机,坚持“文化+旅游+康养”融合发展,坚持“全季·全域·全体·全产业链”康养理念,大力开发森林康养、运动康养、文化康养、禅修康养等新业态、新项目,打造了庞泉沟康养小镇、如金生态园、果老峰户外运动小镇等一批休闲康养基地。在交城,四季都是旅游好时节,全域都有康养好项目,是观光旅游、休养身心、回归自然的首选之地。
 


农文旅产品销售馆
       民以食为天 特色农业孕育“舌尖交城”
       交城是吕梁的东大门、太原的后花园,总面积1822平方公里,辖6镇4乡137个行政村,人口23.7万。境内地形地貌独特,气候类型多样,昼夜温差大、水土洁净、病虫害发生少。近年来,交城县立足打造“省城优质农副产品供应基地”,致力保障“舌尖上的安全”,完善农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体系,大力推进规模化、标准化、绿色化、品牌化农产品基地建设,创建“交城山”区域品牌,生产出了一批天然有机、品质优良、地标特色的“名特优”产品。在展销会上记者看到,既有“庞泉雪耳”白木耳、交城骏枣、五香调料面、瑞景苑热带水果等人无我有的“独一份”农产品,也有庞泉沟羊肚菌、“聚盛有”黄芥子油、关帝山蜂蜜等人优我特的“特别特”农产品;既有柏籽羊肉、雪龙黑牛、天汁然沙棘汁等人有我优的“好中优”农产品,又有凯丰反季节草莓、翠丰有机葡萄、宏禾园冰菜等错季上市的“错峰头”农产品。
 





       此次特色产品展销推介会,是交城县落实山西中部盆地城市群一体化发展战略的重大举措。透过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展示馆、文旅康养展示馆、农文旅产品销售馆等三大主题馆的集中展示,推动交城高质量转型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贺佳惠)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