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振兴小镇】长治市茶文化研究会筹备会议在振兴小镇召开
2019-09-10 10:48:25 来源:三晋传媒网
       9月7日,为推进长治市茶文化研究会各项工作有序开展,长治市茶文化研究会筹备会议在振兴小镇召开。
       会议以“万里茶道”为主线,介绍了长治市茶文化研究会的筹备情况和筹备思路,详细了解了全国茶文化背景、山西省茶研会发展情况、长治市茶文化产业和教育的发展情况,并宣读了长治市茶文化研究会筹备组工作机构领导班子、章程会员制度、组织机构等情况。
       万里茶道是17世纪至20世纪初由山西商人开拓并主导,沿线商民共同参与运转的一条跨越亚欧大陆的商贸大道,是继“丝绸之路”之后的又一条重要的国际通道。这条贯穿中西、绵延万里的茶叶之路,深刻影响了沿途的商业、文化、旅游及生活方式。2012年至今以中蒙俄三国联合申请的“万里茶道”已被国家文物局列为“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


       长治市作为“万里茶道”中国段上45个城市之一,筹备成立长治市茶文化研究会既是一种传承,也是一种接力。在山西省茶文化研究会的指导下,长治市茶文化研究会将积极弘扬晋商精神,宣传万里茶道,扎实做好保护古茶道上的物质和文化遗产,有效挖掘文物蕴含的历史、文化和科学价值,推进与沿线城市和国家的茶旅、经贸、文化等合作,不断加强研究会自身建设,拓宽宣传交流渠道,宣传长治的人文历史、自然景观,加强茶文化平台建设,为长治地区的文化经济发展提供助力。
(责任编辑:贺佳惠)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