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关帝林局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2019-08-21 09:56:01 来源:三晋传媒网
       按照省委、省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为组织引导党员领导干部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全面深入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8月15日,关帝林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党委委员,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党委办、办公室、人事科、计财科、纪检监察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前,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处级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了《党章》、《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与检视问题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深入对照检视分析,认真撰写发言提纲。
       会上,关帝林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梁小明(主持全面工作)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首先发言,其他党委委员、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依次发言。大家对照“18个是否”,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一条一条查找差距,谈不足,讲原因、提对策,有问题的逐条讲清楚,没有问题的当场报告。参会的处级干部发言后,其他同志进行咬耳扯袖、提醒警醒。
       会议指出,按照主题教育要求,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对照“18个是否”检视自己、查找问题,既是主题教育的要求,更是思想深处的自省。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抓“四个到位”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在学习中提高认识、在调研中发现问题、在检视中找到差距、在整改中落实行动。全局各级党组织要在思想上、行动上、作风上敢于直面矛盾,担当作为,发挥好表率作用,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带动全局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激发学的劲头、坚定改的决心,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关于下一步全局主题教育工作党委要求:一是局属各(总)支部要结合“三会一课”,及时组织班子成员对照“18个是否”找差距,列出问题清单,切实增强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组织党员领导干部持续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和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三是要持续抓好调研成果运用。全局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进一步修改完善调研报告,尽快汇编成册,并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思路、解决问题的务实举措。四是要高质量召开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全局各级党组织要在大讨论查摆问题的基础上,在广泛征求干部职工意见的基础上,深入检视反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提前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
(责任编辑:张昊)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