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尺幅之上展乾坤——王如何先生国画小品精萃展开幕
2019-07-18 17:52:28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 (记者 贾支渝)7月17日,由山西省人民政府参事室(文史馆)、山西画院、山西省图书馆、山西省美协山水画艺术委员会、民盟中央美院山西分院、山西省收藏家协会主办的“丹青新意 古今同调 当代中国画家王如何国画小品精萃展”在山西省图书馆隆重开幕。

      开幕式由山西画院副院长王志英主持,山西省图书馆馆长王建军、山西省美协主席王学辉、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山西画院院长郑中夏、山西省人民政府参事室主任、文史馆馆长王安禄分别进行了致辞,赞美了王如何先生在中国画领域的斐然成就,以及几十年如一日的辛勤创作。


 
      王如何(谷声),斋号云中北屋,山西画院专职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山西省文史研究馆馆员、中央文史研究馆书画院研究员。陈丹青评论其为“中国当代最具代表性的山水画家之一”。其画如其人,淳厚质朴、心境平静,他的画寓巧于拙,笔简意赅,融南北画风于尺幅之上,创造出一种亦真亦幻的水墨心像和意境美,为中国画坛注入了一股新风。
      据悉,本次展览共展出王如何先生中国画小品70余幅,展现了中国山水画作的斑斓色彩与万千气象。王如何先生最为人所知的是气势磅礴的巨幅壁画,而本次展览则别出心裁的选取了画家的小品画,尺幅之上,自有乾坤,气象万千。
      王如何先生发言后,还向山西省图书馆捐赠作品及画册,作为山西省图书馆建馆110周年系列活动的献礼。
      最后,山西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姜新文宣布开展。
(责任编辑:王冬雨 翟晓俊)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