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杨吉魁写意花鸟画展”在晋中市图书馆美术馆开展
2019-07-17 10:22:48 来源:三晋传媒网

7月16日,由山西省图书馆、山西三晋报刊传媒集团、晋中市图书馆、名作欣赏杂志社共同主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杨吉魁写意花鸟画展”在晋中市图书馆美术馆开展。

杨吉魁先生师承齐白石先生女弟子杨秀珍先生,专攻写意花鸟数十载,作品熔诗情与画意为一炉,清新秀雅、神韵飘逸、气势恢宏,尤以徐徐生动的水族金鱼和极致的禽鸟为个人特色。

此次展览展出的是杨吉魁先生经过感悟修养,提炼、概括出来的112幅作品,充分展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写意花鸟绘画艺术的发展变化和重大成就。


书法家·郭齐文先生致辞

山西三晋报刊传媒集团董事长·赵学文致辞

晋中市图书馆副馆长·胡萍致辞

书法家·杨吉魁

杨先生捐赠现场

小品看功夫,杨吉魁先生的小品有“三有”——有笔墨,有情趣,有诗意。郭齐文先生说:“一个中国文人应当诗书画意统一于一身的,杨吉魁先生便是典型的中国文人。”

郭老对年轻人说,真正的交往,是共同感悟新知,学习新知的交往。山西三晋报刊集团董事长赵学文赞叹恩师对诗画创作有着少年人对艺术如痴如醉的热爱和对置名利之外、博采众长的艺术追求。

 

杨吉魁先生将“万物皆有生”赋予作品,用笔墨传递出安静、谦逊、哲理的道义。

作为齐派传人,杨吉魁先生的作品80年代便走出国门,并多次应邀赴日本、美国等地讲学办展,弘扬中国花鸟画和齐派绘画艺术。此次晋中市图书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杨吉魁写意花鸟画展”是杨吉魁先生庆祝建国70周年的贺礼,更是晋中市图书馆为晋中读者搭建的专业艺术学习平台。



(展览现场)

(责任编辑:张昊)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