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要闻 > 正文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冲浪(浆板)项目比赛开赛
2019-06-23 20:05:10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张昊)6月23日上午,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冲浪(桨板)项目比赛在汾水河畔的太原水上运动中心鸣号开赛。本次“晋龙水漆杯”冲浪(桨板)比赛共有来自全国的20支体校组代表队和12支俱乐部组代表队参加,赛事时间为6月23日—27日,共设12个小项,151位运动员(体校组92人,俱乐部组59人)在为期5天的比赛时间内争夺总计12枚金牌(体校组6枚,俱乐部组6枚)。比赛场馆太原市水上运动中心位于汾水河畔,主要承担“二青会”皮划艇、赛艇、龙舟及桨板比赛项目,其中包括终点塔、媒体中心、7处分段计时亭、兴奋剂检测中心、300人观众席、码头、浮桥工程、检录处、称重区、兴奋剂检查站医室等诸多单元。


 
升国旗,奏唱国歌


二青会太原市执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副市长王爱琴主持开幕仪式




二青会太原市执委会副主任、太原市委副书记李新春致辞
     “这是太原市作为二青会主会场的第一个正式比赛项目,也是太原市承办全国水上项目比赛的新探索,对于太原体育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开幕式上,二青会太原市执委会副主任、太原市委副书记李新春表示,太原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一座山川秀美、人文荟萃、宜居宜业的魅力之城,也是一座热爱体育、拼搏进取、开放创新的活力之城。本次赛事安排在风光旖旎、水天一色的汾河景区激情开赛,让大家徜徉于山水之间体验追波逐浪的速度与激情,领略绚丽多彩的汾河自然美丽风光,感受渊源淳厚的太原历史文化底蕴,以赛事汇聚四海宾朋,用冲浪携手八方来客。太原将以热情的态度、真挚的情谊、优质的服务,全力保障赛事的顺利举办。


二青会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山西省体育局局长赵晓春致辞
    “桨板运动是一项老少皆宜的休闲体育运动。2011年,桨板运动传入中国,兴起之初便引起广大体育爱好者的喜爱。2016年,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联合国内顶级赛事公司第一次举办专业级别的桨板比赛,开启国内桨板单项高级别官方认证赛事元年,加速推动中国桨板运动的快速发展。本次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首次将桨板项目作为独立的比赛项目纳入全国性比赛当中,这是提高桨板运动在全国知名度的一次创举,将有力推动各地区桨板赛事的开展。2019年是二青会的决赛年,太原将以二青会为契机,以水上运动中心为舞台,让四方宾朋对山西留下一个深刻美好的印象。相信通过这项赛事的推广与普及,必将丰富人民体育文化生活、推动群众体育蓬勃发展、促进体育与文化等相关产业的深度融合。”二青会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山西省体育局局长赵晓春在致辞中谈到。
 

运动员代表霍霏淇宣誓


裁判员代表卫强宣誓


桨板竞委会副主任、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
冲浪工作小组组长周长城为运动员代表授桨


桨板竞委会执行主任、国家体育总局
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李瑞林宣布开赛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