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097500064
首页 > 乡村振兴 > 正文
平定县精心筹备农产品“大餐”
2019-11-06 17:13:44 来源:阳泉日报
       进入11月,平定县巨城镇半沟村的红薯种植户更忙了——除了采挖地里的红薯,还需要精心挑选红薯并保存好。“这周末,俺们要带着自家的红薯亮相北山公园,得把最好的拿出来。”半沟村红薯种植大户陈正景说。

陈正景所说的是11月10日将在北山公园广场举行的平定县第四届半沟红薯文化节暨农副产品秀。此前,为了扩大半沟红薯的知名度,巨城镇已经连续三年在北山公园举办半沟红薯文化节。去年,除了半沟红薯以及巨城镇特色农产品的身影,平定县还组织其他乡镇积极参与到这项活动中。市民不仅可以免费领取生红薯、品尝烤红薯,还能购买平定县的各种特色农产品。

今年,为了进一步宣传、推广农业品牌,促进农产品产销对接和贸易,提升特色农业的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平定县委宣传部、总工会、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管局、文旅局、巨城镇将联合主办平定县第四届半沟红薯文化节暨农副产品秀。

活动连续举办3年,红薯一直是当仁不让的“主角”。半沟联村党委书记陈培银介绍,今年活动现场共有5个展区,其中两个是红薯展区——烘烤品尝区和红薯发放区。这几天,半沟联村正精心挑选品质、品相优良的红薯,届时市民可以免费领取。同时,村里还购回了电烤箱,市民能在活动现场品尝到香甜的烤红薯。此外,活动中,半沟联村党委还会向环卫工人赠送红薯,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

活动还设置了两个农产品展区。巨城镇镇长赵玉成介绍,这几天,巨城镇南庄村、西岭村、连庄村、移穰村等积极拿出各自的看家“宝贝”——富硒小米、砂器、根雕、工艺葫芦等特色农产品,等着在本周末亮相。

据悉,东回镇、柏井镇、岔口乡等农业大镇,也纷纷组织所辖村庄、合作社、企业等精心筹备各类特色农产品,并积极培训工作人员,准备华丽“亮相”。

进入11月,平定县文旅局组织文艺爱好者,抓紧时间排练,歌伴舞、评说小品、鼓舞、音乐情景剧等节目,希望以这种方式为活动助兴。阳泉商联商学院也准备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据介绍,目前文化节筹备工作已基本结束,平定县将继续完善细节,力求为市民奉上一道精美的农产品“大餐”。

(责任编辑:白雪蓉)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