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097500064
首页 > 今日新闻 > 正文
签约到测试仅用37天,百度自动驾驶测试成功,诠释“阳泉速度”!
2019-01-23 08:58:01 来源:阳泉日报
       2019年1月22日,二十二辆搭载百度“阿波罗(Apollo)”平台的自动驾驶及高精地图采集车辆正式在山西省五盂高速阳泉段开展系列测试及科研工作。这标志着阳泉市政府与百度合作开展的“自动驾驶与车路协同创新示范区”项目迈出实质性步伐。
       这距离阳泉市政府同百度宣布共建“山西(阳泉)自动驾驶车路协同示范区”仅间隔37天。从双方签署合作,到自动驾驶正式上路测试,一个多月的时间诠释了“阳泉速度”,充分体现了阳泉市市委、市政府在打造自动驾驶车路协同示范区的决心。
       当天测试车辆为搭载百度“阿波罗(Apollo)”自动驾驶产品的L3级自动驾驶汽车。测试期间,6辆自动驾驶车辆在五盂高速共行驶约22公里,完成了单车道自主巡航、跟车巡航、目标车切入和切出、拨杆变道等多种高速体验场景测试,平均时速约为每小时60至70公里。
       本次封闭测试完成后,山西将探索在全国率先实现确定高速路段自动驾驶的开放测试。
       自动驾驶是科技创新和战略技术制高点。推进自动驾驶,特别是高速公路自动驾驶技术的数据测试与采集,是阳泉市乃抢抓人工智能革命的重大机遇和重要抓手,也是百度公司推动车路协同复杂场景试点、自动驾驶全产业链建设的迫切需求。2018年12月17日,阳泉市与百度公司签订《携手打造AI CITY中小城市样板市共建山西(阳泉)自动驾驶车路协同示范区战略合作协议》,推动自动驾驶、智能交通等前瞻技术能力在阳泉融合应用。

阳泉市领导雷健坤、王铁梅、李君参加第三次百度自动驾驶系统试行活动
 
       市长雷健坤表示,作为阳泉与百度公司深度合作的关键项目,百度高速公路自动驾驶项目及高精数据采集对于推动阳泉市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同步提升全省高速公路智能化管理水平和加快智慧高速建设意义重大。项目签约后,市委、市政府本着“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精神,多次与百度公司进行沟通对接。期间,得到了省交通运输厅、省交管局、省高速交警支队、山西交通控股集团、太旧公司等各方面的大力支持。下一步,阳泉市将依托百度Apollo开放平台打造“自动驾驶与车路协同创新示范区”,与百度公司联手部署智能出行、智能物流、智能城市管理等三个领域、多个应用场景进行应用示范,在城市路段部署V2X路侧设备,建立智能网联交通云控平台,以车路协同为主要内容,强化技术创新、应用创新示范,推进基础设施升级带动产业升级,引领自动驾驶新变革。
(责任编辑:张满红)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