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监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合作电话:13327513787
微信
微博
首页 > 阳泉 > 正文
阳泉市考古研究中心、阳泉市文物管理中心揭牌
2024-03-11 09:55:57 来源:山西晚报
     3月6日,阳泉市考古研究中心、阳泉市文物管理中心揭牌。
  阳泉市文物管理中心主要负责全市不可移动文物的调查、保护、研究、成果转化和活化利用,以及阳泉市境内长城、驿道、革命文物等特色文化资源的课题研究等工作。阳泉市考古研究中心(市博物馆)主要负责全市地下文物的考古调查、勘探、发掘和研究工作,举办形式多样的展览,发展博物馆文创事业,指导并推进全市博物馆健康发展。两中心分工明确,将阳泉市地上地下文物保护工作全覆盖。
  近年来,在阳泉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阳泉市文物事业喜事连连,阳泉市文物中心文物库房面积从400平方米扩展到1000平方米;阳泉市博物馆获得国家二级博物馆、省级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等称号;考古发掘成果丰硕,战国古井项目入选山西考古六大新发现。今年阳泉市2个考古发掘工地和3个勘探项目均已开工,阳泉市文博工作者将始终遵循新时代文物工作方针,坚守初心,踏实肯干,为阳泉市文博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温丽芳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