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监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合作电话:13327513787
微信
微博
首页 > 阳泉 > 正文
阳泉市开展煤矿单位食堂食品安全监管专项整治活动
2024-01-29 15:18:27 来源:黄河新闻网阳泉频道
为进一步加强煤矿单位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切实保障矿工用餐人员饮食安全,近日,阳泉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合阳泉市公安局打击食品药品犯罪侦查支队、阳泉市公安局西城分局对山西华阳集团新能股份有限公司一矿和山西新景矿煤业有限责任公司单位食堂进行突击检查,全力守护矿工“舌尖上的安全”。

此次检查,重点核查两个食堂证照是否齐全;食堂内外环境是否整洁干净;是否配备食品冷藏、餐厨废弃物处置、空气消毒等各类设施设备;采购食品及原料、食品添加剂及食品相关产品是否严格执行索证索票制度并建立台账;是否按规定要求落实食品留样工作等。执法人员现场就食堂需要注意的食品安全重点事项进行了详细指导,针对食堂食品留样不规范、操作人员穿戴工作服不符合规定的问题,要求现场整改到位。同时向煤矿单位职工食堂负责人强调,要进一步压紧压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确保职工食堂食品安全万无一失,让矿工们都能吃得安心、放心、暖心。
记者赫慧敏 通讯员贺亚超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