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监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合作电话:13327513787
微信
微博
首页 > 阳泉 > 正文
阳泉城区首座可回收垃圾智能归集站投运
2024-01-24 09:39:40 来源:山西晚报
日前,阳泉城区首座可回收垃圾智能归集站正式投入运行。
  可回收垃圾智能归集站由之前的生活垃圾中转站改造而成。该生活垃圾中转站建于1994年,建筑面积230平方米。2023年9月,阳泉城区城乡建设事务服务中心统筹全区现有环卫资源对该站进行改造,并与阳泉中环洁有限公司和阳泉纸壳侠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合作,规范可回收垃圾的收集、运输、处置体系。同时,设置垃圾分类宣教基地,通过现场观摩,进一步增强市民的环保意识,为阳泉市垃圾分类和可回收垃圾的循环利用作出贡献。
  “目前,站内的智能回收系统设有纸类、塑料类、铁质品类、旧衣物类等类别。市民用手机扫码注册后,就可将垃圾分门别类地投入相应的投递口。智能回收系统自动计重积分,这些积分可以兑换成相应的礼品。”阳泉中环洁有限公司负责人说,市民投递完成后,他们将把可回收垃圾统一交至垃圾回收企业进行处理,做到可回收垃圾的闭环处理。
温丽芳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