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监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合作电话:13327513787
微信
微博
首页 > 阳泉 > 正文
阳泉大型“充电宝”和“蓄电池”现雏形,累计投资2.7亿元
2023-11-23 15:14:42 来源:山西晚报
截至目前,阳泉郊区 500MW/ 1000MWh独立储能电站项目推进迅速,已累计完成投资2.7亿元。40个储能系统电池仓、20个电池控制系统仓、主变压器开关设备和无功补偿系统,均已吊装就位,大型“充电宝”和“蓄电池”已显现出建设项目雏形。
  500MW/1000MWh独立储能电站项目,是今年阳泉郊区“三个一批”重点招商引资落地开工建设项目项目,总投资16亿元,一期投资约4亿元。
  建设大型集中式电化学储能电站装机容量500MW/1000MWh整套系统采用分体式设计,包含储能系统、升压变系统和控制系统等建设内容。该项目主要服务于区域新能源发电及园区内企业用电,可作为“充电宝”和“蓄电池”,为落地投产项目提供清洁稳定、持续可靠的电力供应。
  目前,一期项目的所有电气设备均已安装完成,下一步将开展电缆铺设和接线施工接线,完成后将进行整个电站的调试工作。
温丽芳 冯梦琪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