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6日| 联系热线:19503500891
首页 > 乡村振兴 > 正文
市畜牧产业发展中心深入养殖场户开展指导,全力保障畜牧业生产工作
2023-12-21 11:05:47 来源:忻州市农业农村局
       本网讯:近日,忻州市各地出现了持续大幅降雪降温天气,对我市畜牧业发展带来了不利影响。为指导养殖场户切实做好降雪寒冷天气应对工作,市畜牧产业发展中心积极行动,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养殖场降温防寒及安全生产指导工作。
       市畜牧产业发展中心结合畜牧业生产实际,迅速开展行动。一是通知15个县(市、区)畜牧中心做好大雪应对准备工作,保障畜牧业安全生产。要求各县向养殖企业、养殖场户及时发送天气异常预警,提醒畜牧从业人员做好极端天气应对准备工作。二是深入养殖场户开展全面摸排与指导。针对降温降雪天气可能引起的灾害,指导养殖场户及时做好畜禽防寒保暖和仔畜保育工作,加强对畜禽棚舍等基础设施、设备进行安全检查,加大母畜、幼畜补饲及饲草料储备力度,做好棚圈维修加固和保温工作,有效提高畜禽抗寒能力,确保养殖场户正常生产秩序。
 
       目前,我市畜牧生产各项工作有序进行,所有规模养殖场和散养畜禽生产平稳,多项举措有力保障了畜禽安全入冬,为我市畜牧业健康持续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任晓妹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