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6日| 联系热线:19503500891
首页 > 生态环保 > 正文
忻州市生态环境局赴繁峙县开展帮扶调研
2024-03-18 11:26:24 来源:忻州市生态环境局
    本网讯:为推进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3月13日,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强带队赴繁峙县就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和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开展帮扶调研,繁峙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斌、繁峙县副县长岳俊庭陪同调研,繁峙分局、市局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宏茂矿业公司,调研组实地查看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情况,了解企业尾矿砂处置情况,要求企业举一反三,严格落实尾矿污染防治主体责任,规范尾矿处置,落实尾矿污染防治措施,确保相关问题不反弹不反复。
 
    在武装部污水处理站和古家庄污水处理站,调研组实地查看污水收集、处理、排放等情况,了解污水处理工艺流程、污染物排放标准,要求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强化污水处理站运维管理,确保出水水质稳定达标。在繁峙县第二污水处理厂项目和砂河污水处理厂扩容工程项目现场,调研组实地了解工程建设情况,要求属地政府和企业形成工作合力,加快工程进度,推动项目尽快建成达效,确保断面水质稳定达标。
 
    在山西紫金矿业有限公司柳泉沟尾矿库现场,调研组详细了解企业生产作业情况和尾矿处理情况,实地查看尾矿库防渗处理、排洪泄洪、坝体稳定性等情况,要求企业尽快复垦复绿,做好地下水自行监测与环境应急准备,坚决守牢尾矿库环境安全底线。
 
    在华茂钢铁有限公司和中兴铸业有限公司,调研组详细了解企业工艺流程,实地查看在线监控运行情况、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和清洁运输情况,要求企业落实大气污染防治主体责任,严格执行超低排放标准,确保污染防治设施稳定运行,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为深入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天蓝地绿的美丽忻州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任晓妹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