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6日| 联系热线:19503500891
首页 > 生态环保 > 正文
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忻府分局持续开展秋冬季秸秆禁烧专项巡查
2023-11-15 14:05:10 来源:忻州生态环境发布
       本网讯:为持续改善忻府区空气质量,有效遏制焚烧秸秆行为,9月12日以来,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忻府区分局持续开展秋冬季秸秆禁烧专项巡查工作。
       此次巡查重点区域包括旱地作物种植区、农村自留地、高速公路、高架路、国道、省道、铁路等交通干线两侧,加油站、粮库、通讯和电力设施等重点防火区域,居民集中区、党政机关、学校、医院和文体设施及城市重点公用设施等敏感区域周边等。截至目前,已出动人员200余人次,出动车辆巡查60余次。
       此次专项巡查紧紧围绕秋收期间“不见火光、不见黑斑”的总目标,绷紧禁止秸秆露天焚烧这根弦,严格按照“疏堵结合”的原则,努力做到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两手抓,正面引导秸秆露天焚烧对大气的污染性,全方面压实责任,全覆盖强化宣传,全天候督导巡查,坚决筑牢秸秆禁烧防线,推动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忻府分局秸秆禁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责任编辑:任晓妹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