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6日| 联系热线:13593208963
首页 > 社会民生 > 正文
一个家庭,两份坚守!最美疫情人
2022-11-27 08:49:15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卢建明)自忻府疫情发生以来 ,有这样一对抗疫夫妻档,用爱与坚守相携而行,共同构筑阻击疫情的坚强防线。他们原本从事着完全不同的职业,丈夫张慧文是忻州市交警支队古城大队一名普通的交通警察,妻子李艳云则是忻府区幼儿园一位平凡的幼儿教师,用他们的话说就是“从没想过夫妻二人还会有成为并肩作战的战友的经历”。


 
       自11日早上6:00接到单位征集志愿者的通知,刚给两个女儿做好早餐的李艳云老师马上联系负责人报名参加。嘱咐孩子们“自己吃早饭,中午大姑娘随便做点午饭和妹妹对付一下,晚上爸妈就回来了。”便毅然前往疾控中心报到,报到后才得知,要组建“追阳突击队”进行闭环工作,刻不容缓即刻上岗,想到家中还有两个女儿无人照顾,正要申请放弃时看到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感受到形势的严峻,话到嘴边的申请变成了“身为人民教师,愿尽微薄之力,护我故土平安!请防控办帮我出具证明将孩子们托付给老人照顾,我可以安心上前线。”
       如今已坚守半月有余的李老师感慨:即使是24小时连轴转也没觉得多苦多累,但孩子视频里的一句“妈妈,我想你了,我们什么时候可以回家?”让眼泪夺眶而出。小视频里那无数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向市民喊的“你们出不去的门是我们回不去的家”是每一位奋战在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心声。
      李艳云老师的朋友圈发表了这样一则心情:每每得片刻闲暇就牵挂那独自在家上网课的大宝,每每看到班级群里其他家长表态要努力陪伴孩子保证线上学习效果的话语就焦虑不安,她也只能在视频里千叮咛万嘱咐孩子要自觉自律。当看到李老师发的优秀作业里总会出现孩子的名字时,就不由得红了眼眶,宝贝好样的这样爸爸妈妈才能安心坚守在抗疫一线 ,待疫情散去,三餐四季,安暖相伴!
责编:张晋康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