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6日| 联系热线:13593208963
首页 > 忻州时政 > 正文
忻州一中23名学子考入清华、北大!
2022-07-29 00:13:05 来源:晨报忻州
      今年,忻州一中高考再创历史新高,23名学子考入清华、北大这是7月28日上午,记者从该校举行的奖学金发放仪式现场获悉的好消息。

       当日上午, “山西千蚕被业助学金发放仪式” 在忻州市第一中学慎思楼多功能会议室举行。山西千蚕被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崔文虎捐资15万元,为考取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的23名优秀学子发放了奖学金。校长陈汉明、党委书记张润福、副校长代彦东、其他校领导及管理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仪式现场,校长陈汉明首先对崔文虎先生的善举表示真诚的感谢。希望同学们有一颗感恩的心,感恩各界的帮助,感谢母校的培养,感谢国家和民族的培育。也希望同学们要铭记在母校上的最后一堂生动且终生难忘的“思政课”。他勉励同学们要有强化自身,奉献爱心、投身公益的意识,心怀大爱、崇尚学习、传递温情、回报社会。
       崔文虎先生在仪式上深情寄语,他向忻州一中办学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随后,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放弃高考、艰辛创业的历程。他诚挚地表达了自己捐资助学的初心与情感。崔总表示,从2010年开始就捐助留守儿童、孤寡老人、残疾人至今,捐资助学是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希望通过这样的公益活动来表达一份回馈社会的爱心,从而带动更多有社会责任的企业将爱心传递下去。山西千蚕被业也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帮助困难学子。最后,祝愿忻中学子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希望忻州一中以后能考出更好的成绩,为社会上培养更多的精英,助力忻州的发展。

       考取北京大学的赵佩君作为学生代表发言,首先,她感谢校领导及崔文虎先生的温暖关怀,感谢千蚕被业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感谢母校和老师们的悉心栽培。她表示,一切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四面八方的支持。三年光阴,三餐四季,师长常伴身边,解答疑难,见证风雨灿烂;各级领导关怀支持,坚定目标,引领方向;社会各界人士给予温暖,助力学业,点燃希望。22届清北学子将心存感恩之心,踏浪而行,在时代的风潮里勇闯天地,创造未来,升入大学后会继续努力,勤奋刻苦,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国家、民族和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创造奇迹,让世界繁花似锦。
       大爱无疆,泽被万物。企业家情系教育、情暖学子成长的事迹深深地感染着在场的每位人。最后,与会领导、崔文虎先生、清北学子在慎思楼前进行了合影留念。(白杨)

责编:张雅琳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