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6日| 联系热线:13593208963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忻州十中参加网上观摩课学习活动
2021-12-06 16:01:28 来源:忻州十中

                                                                                    
       为了响应忻州市教育局举办的“普通高中学校线上观课议课活动”的号召,进一步践行温高明校长“教研强校”的治校方针,着力打造高效课堂,促进教师努力学习,锐意创新,提高教师实施新课程的研究能力和教学实践能力,形成忻州十中“一科一案”的新型教育教学态势,12月3日,全体教师参加了线上观摩忻州市第一中学、忻州高级中学公开课活动。
                                                                                    
                                                                                    
                                                                                    
       上午8点半到下午5点10分,语文、数学、物理、化学、历史五大学科在教科研中心和各学科组长的组织下,分别在五个地点组织本学科所有教师进行了观摩学习。在课堂教学中,两所学校的老师教学态度严谨,教学功底扎实,教学效果显著,亮点纷呈:一是备充分,对教材相当熟悉,二是教学目标明确,思路清晰,三是材处理恰当,突出了教学重难点,四是注重拓展延伸,引导学生结合实际思考问题,真正把课堂还给了学生,体现出了教师引导、学生主导的教学理念。忻州十中教师聚精会神地听,认真细致地记,深刻周密地思。观摩结束后,各学科组长组织各教研组进行交流研讨,将示范课中的成功做法内化为自己的务实行动,不断优化自己的课堂教学。
       通过这次观摩课活动,让忻州十中教师领略到了示范课教师的课堂教学风采,为课堂教学提供了丰富的资源,每个老师都受益匪浅。本次示范课观摩教学活动,必将助力忻州十中课堂教学水平再上新台阶,教学质量再创新辉煌。(贾世民)

(责任编辑:秦妍)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