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6日| 联系热线:13593208963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高速五支队七大队连线辖区货运企业召开“防事故 保畅通”线上协调会
2022-12-29 08:32:43 来源:高速五支队七大队
      高速五支队七大队辖区货运车辆日均流量达一万余台次,环比增长50%。货运车辆激增,诱发交通事故的隐患突出,为进一步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预防交通事故发生,全力打好“减量控大”年底收官战,高速五支队七大队精准研判、主动作为,采取强有力措施,全力稳定辖区交通安全形势。
      12月13日大队领导连线河北省曲阳县顺盈运输有限公司、保定知行货物运输有限公司两家共计千台货运车辆的企业,召开“防事故 保安全”线上协调会,听取了企业在交通安全管理方面遇到的困难,对货运车辆行径大队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大队要求货运企业认真落实主体责任,认真排查、协调解决企业在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中面临的薄弱环节和遇到的突出问题,提高思想认识,筑牢安全理念,完善规章制度,从根本上抓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各项工作。
二是消除源头隐患。结合五台山地区冬季气候条件极易引发事故的特点,大队要求企业对车辆安全性能、驾驶人资格进行检查、审核,对车辆、驾驶人存在的逾期未检验、未换证、违法未处理等交通违法行为安排专人负责办理,存在隐患的车辆和驾驶人坚决不得上路,切实从源头上抓好隐患排查整改,确保人车安全、隐患清零。
    三是抓好教育培训。大队要求货运企业结合近期全国各地发生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采取以案说法的形式,向驾驶人讲述超速、超员、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严格落实开车四小时休息二十分钟法律规定,使驾驶人进一步了解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严重后果,从而增强交通安全意识。
四是建立长效机制。为确保对货运企业安管监管、宣传教育等工作及时有效,大队创建货车专职微信群,与货运企业建立联通互通机制,及时发布辖区天气、路况、管控等预警提示和宣传警示信息,及时反馈、解决企业在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一步和谐警民关系,展示大队良好形象。
    线上协调会召开后,大队和货运企业积极行动、互联互通,及时、有效解决当下工作中面临的突出问题,为稳定辖区交通安全形势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全力确保辖区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有序。
责编:张晋康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