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6日| 联系热线:13593208963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分心驾驶如盲行 危险只在一瞬间
2022-12-29 08:22:30 来源:高速五支队七大队
12月15日上午9时许,巡逻民警接到指挥中心指令:沧榆高速271km发生两车追尾事故。民警赶到现场发现,一辆重型半挂货车停驶于第一行车道,驾驶室受损严重,驾驶员头部有被撞击产生的外伤,民警查看该驾驶员身体后,反复和驾驶员确认是否需要去医院进行治疗,驾驶员自称头部受一些皮外伤,身体其他部位未受到撞击和挤压无需去医院治疗,民警才把悬着的心放下。
据该驾驶员讲述:事故发生前,其感到眼睛不适,在低头揉眼的过程中,没有观察前方路况,当抬头发现前方正常行驶的重型半挂货车时,距离已经非常近了,立即采取刹车并向左侧猛打转向进行避让,但是为时已晚,与前方重型半挂货车左后方碰撞后,向前继续行驶了一段距离才停下来。民警对该名驾驶人进行了安全宣传:在行驶途中一定要集中注意力,观察前方路况,当感到身体不适影响正常行驶时,应将车辆停靠于应急车道内,打开危险报警灯和在车辆后方摆放三角牌警示标志后再检查身体,必要时进行报警和拨打救援电话,如果在驾车途中有妨碍安全行驶的行为,极易引发危险。该驾驶人听后连连称是,称以后一定注意安全驾驶,不再做危险行为。
最终,民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二条之规定:驾驶机动车不得有下列行为:拨打接听手持电话、观看电视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的规定,认定该驾驶员存在严重过错,负此次事故全部责任。
 
高速交警提醒:开车时驾驶人使用手机、捡拾物品、饮水进食等动作,会导致手离开方向盘,视线、注意力从前方路面转移,忽略对路况的观察和对车辆的操控,极易发生交通事故,特别是货车等大型车辆分心驾驶肇事后果会更加严重。请广大驾驶人牢记在驾驶途中保持专注,拒绝分心驾驶。
责编:张晋康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