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文化 > 正文
山西学者荣获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优秀理论论文奖
2022-11-09 17:09:49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我省高校学者荣获第14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优秀理论论文奖

  11月6日上午,第31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提名荣誉暨第14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优秀论文论著”颁授典礼举办。本次提名荣誉颁奖典礼新增“论文论著表彰”板块,太原师范学院美术与影视学院薛晋文、张自清两位教师的论文《当下扶贫剧创作和传播得失管窥》荣获优秀理论论文奖(不设等次)。

  据悉,该论文发表于《中国文艺评论》(CSSCI)2021年第1期,全文系统研究了60余年中国扶贫题材电视剧创作和传播的审美价值和普遍规律,是薛晋文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山西省高校“1331工程”重点团队项目的阶段性成果。该团队长期致力于农村影视艺术和文化研究,先后取得了一批在国内有影响和省内有引领的标志性成果。本次获奖成果反映了团队积极对接和服务乡村振兴国家战略的重要学术影响力和反响力。

  第31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暨第14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于11月4日晚在湖南省长沙市开幕。中国电视金鹰奖自1983年创办,见证了中国电视事业发展的辉煌历程。自2000年以来,中国电视金鹰奖和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携手举办,更加突显了全国性行业大奖的品牌价值和文化自信。(记者杨帆)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