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文化 > 正文
2022年山西省群众文化活动戏曲票友大赛举行
2022-09-27 09:50:23 来源:山西日报
  9月24日至26日,2022年山西省群众文化活动戏曲票友大赛在临猗县关汉卿大剧院鸣锣开赛。
  本次大赛由省委宣传部指导,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省文化馆业务指导,运城市文化和旅游局、临猗县委、临猗县人民政府承办,临猗县文化和旅游局、运城市文化馆协办。大赛决赛通过山西公共文化超市云平台进行了全程现场直播,国家公共文化云及北京、天津、重庆等17个省级云平台同步进行了联动直播,观看人数62.47万人次。
  此次大赛分为选拔赛和复赛、决赛两个阶段,汇聚了蒲剧、眉户、上党梆子、晋剧、北路梆子、二人台、耍孩儿、曲剧等多个剧种,全方位展示了山西优秀的戏曲文化。9月24日、25日,来自全省各市的40余名戏曲爱好者齐聚关汉卿大剧院进行了复赛,经过激烈角逐,共有18名选手进入决赛。
  9月26日,决赛现场,参赛选手个个精神饱满、神采奕奕,表演韵味十足,一招一式、一腔一调都拿捏得恰到好处。《清风亭》《杨门女将》《祥林嫂》《三娘教子》等各个经典唱段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孔向东、张彩萍、陈素琴、牛建伟、张建琴、池银寿、刘建平等多位担任评委的山西戏曲名家登台为参赛选手进行了示范展演,让现场观众过足戏瘾。
  山西戏曲票友大赛自2018年鸣锣开赛以来,已成功举办4届,提升了群众文化品位,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展现了山西地方戏曲事业的蓬勃发展和山西深厚的戏曲底蕴,连续被列为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山西省群众文化活动、山西省群众文化惠民工程服务品牌活动。(记者孙蕊)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