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文化 > 正文
李秋喜:汾酒的复兴就是文化的复兴,“文化汾酒”核心战略启动
2019-12-30 16:00:42 来源:山西汾酒

汾酒的复兴,就是要让文化引领成为时尚,让酒文化成为时尚。

 

12月27日上午,“心为媒  汾享会”,汾酒2019--2020媒体沟通座谈会在太原晋祠宾馆会议中心举行。

 

汾酒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秋喜,汾酒党委副书记、董事、副总经理常建伟,汾酒战略委员会副主任柳静安,汾酒党委宣传部部长、融媒体中心主任、文化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闫向兵等出席座谈会,并与人民日报、新华社等中央、省内外和行业的近百家媒体代表齐聚一堂,围绕汾酒复兴,如何加强与媒体战略合作、共同打造汾酒融媒体平台、推进文化汾酒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一场开诚布公的交流。

 

 

01

汾酒首次举办高规格媒体座谈会 将重点打造融媒体中心

 

汾酒党委副书记、董事、副总经理常建伟主持媒体座谈会

 

汾酒党委副书记、董事、副总经理常建伟主持媒体座谈会。座谈会上,常建伟开宗明义,他指出,“在汾酒经销商大会召开之际,山西汾酒以感恩的心态,开放的胸怀,和媒体围坐一起,希望能与大家进行一场坦诚布公、毫无保留的沟通与交流。并期望媒体能站在汾酒战略的高度,对汾酒负责的态度,敞开心扉,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多提建议。”

 

常建伟直言,2019年对汾酒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是汾酒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汾酒厂建厂70周年之际,汾酒圆满完成了山西省国资委交给的任务,基本实现了集团整体上市,这在汾酒历史乃至行业发展史上具有非同寻常的意义。

 

在此特殊背景下,汾酒邀请上百家媒体齐聚山西,主要是希望通过面对面的方式,为汾酒复兴这一长远的事业,进行交流、互动、求计、问策。

 

值得一提的是,汾酒以这种方式、规格和规模,召开媒体沟通座谈会,尚属首次。据常建伟介绍,公司上下尤其重视文化建设和宣传工作,并已经提到了公司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为此,公司推进媒体融合发展,整合相关职能机构,成立了汾酒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文化发展研究中心,统领公司文化建设和宣传工作。

 

下一步,汾酒将重点打造融媒体中心,内外联动,构建汾酒媒体宣传矩阵,充分发挥媒介融合的集群效应,实现“资源通融、内容兼融、宣传互融、利益共融”的汾酒新型媒体。

 

 

02

李秋喜回顾三年改革 思想观念的突破至关重要

 

主流媒体代表进行了现场交流,并提问

 

2017年2月,李秋喜董事长曾立下“军令状”:“完不成经营目标,我将引咎辞职。”李秋喜董事长也因签订国企国资首份目标责任书,被誉为山西企业家中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更因带领汾酒跑出“汾酒速度”而备受行业和媒体瞩目,也曾被很多媒体称为“网红董事长”。

 

本次座谈会上,在仔细聆听完来自全国各个媒体和行业大咖的发言与提问后,李秋喜董事长旁征博引,围绕“汾酒三年改革”、“汾酒复兴以及“媒体关系“进行主旨发言。

 

此次的媒体座谈会,是汾酒首次为媒体朋友举办的大聚会,也是一次具有正能量的答谢会。李秋喜董事长回答了记者提问,并发言,“汾酒这三年的改革能够得到社会认可,各位媒体对于汾酒的品牌塑造,文化建设和提升发展,有着不可估量的作用。”

 

 “之所以把座谈会称为‘心为媒 汾享会’,主要体现在‘心’上。汾酒的核心理念,就是‘用心酿造,诚信天下’这八个字,镶嵌在汾酒厂的大门上已经至少15个年头了。”李秋喜说,“建厂70年以来,汾酒人始终坚持用心酿造、诚信天下的核心理念,一路走过风风雨雨,和大家共同见证了汾酒的发展。”

 

 

回忆三年改革历程,李秋喜坦言三年改革,汾酒实现了“思想观念突破、体制变革突破、机制创新突破、经营业绩突破、品牌价值突破、改革试点突破”,六个突破中,思想观念的突破至关重要。 

 

 

03

李秋喜:汾酒的复兴就是文化的复兴,此次媒体座谈会可定位为“文化汾酒”核心战略的启动仪式

 

 

座谈会上,李秋喜董事长诚恳地对媒体朋友们说,为了汾酒下一步发展更好、更健康,他希望能够多听一听现场媒体的建议。并直言,白酒行业的发展已经进入了新的发展周期,本质上也是进入了市场化竞争的周期,比品牌、比渠道、比人才、比文化,但酒业竞争归根到底是文化竞争,汾酒的复兴归根到底是文化复兴。

 

对于今天的媒体座谈会,李秋喜还将其定位成文化汾酒核心战略的一个启动仪式,一个起步,一个开端。他坦言,“听了大家这么多建议,回去后我们会认真研究。”汾酒的复兴,就是要让文化引领成为时尚,让酒文化成为时尚。汾酒的文化复兴重在诚信天下,重在品质天下,重在德行天下。汾酒就是要站在整个行业的高度,高举中国酒魂旗帜,把中国的酒文化带出国门,走向世界,最后实现清香天下、德行天下。
 

(责任编辑:张昊)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