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文化 > 正文
山西省汾阳医院举办“世界卒中日”系列活动
2019-11-02 16:42:27 来源:汾医宣传科
      10月29日是第十四个“世界卒中日”,山西省汾阳医院神经内科开展了以“预防为主,远离卒中”为主题的世界卒中日宣传系列活动。
      山西省汾阳医院是国家高级卒中中心建设单位,作为吕梁市脑卒中诊治牵头单位,为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对脑卒中的知晓率和控制率,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树立脑卒中“可防可控”的理念,脑卒中团队积极响应国家卫计委卒中管理中心的号召,在院领导的支持下,全科室医护人员共同想方法,定目标,开展了世界卒中日的系列活动。
      活动一:汾阳医院神经内科郭学英主任和文喆卿护士长带领部分医护人员在门诊进行义诊。现场发放脑卒中预防与康复宣传资料60余份,为80人进行测量血压,并对血压异常的患者给予健康指导。免费为10余人进行脑血管功能评估等筛查。
      活动二:汾阳医院神经内科病区主任王保爱对住院患者及家属进行脑卒中相关知识讲座,让广大患者及家属重视脑卒中,重视自身高危因素,注重日常的健康生活行为。并教患者及家属如何快速识别急性脑卒中及脑卒中的康复。
      活动三:事业发展部主任徐艳娥牵头,神经内科病区主任刘志伟赴西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脑卒中全程管理的讲座及义诊。把脑卒中的常见诊断和标准带到社区,让更多的居民了解脑卒中的危害与预防。
      活动四:由医务科科长张祺斌牵头,郭学英主任主持,为推进“高级卒中中心”建设工作,提升医务人员急性卒中诊治能力,邀请神经内科郭学英、超声科张莺、影像科史学军、神经内科武钟毅对脑卒中的诊断规范、超声指导、影像检查、脑卒中血管内治疗等方面进行学习交流。
 
      活动五:神经内科葛建新副主任为医院老年大学的学员讲解脑卒中防治知识,提高老年人对脑卒中早期识别及急诊流程的认识。
      活动六:神经内科护理人员针对脑卒中患者及家属进行康复指导,发放健康宣教资料40余份。从什么是脑卒中、如何识别脑卒中、发生脑卒中怎么办等方面讲解,让患者及家属知道发生脑卒中要及时就诊。并在病区走廊粘贴宣传图册。
      活动七:神经内科护士拍摄与脑卒中相关的抖音视频,图文并茂,用简单的方法告诉患者脑卒中发生时要拨打120急救。并在微信群转发宣传。
      https://v.qq.com/x/page/z3015ymesvh.html
      活动八:王保爱主任在急诊科讲解2019急性脑卒中诊治指南,让急诊团队更加重视急性卒中,让更多时间窗内患者能很快得到救治,争取让DNT缩短缩短再缩短。
      汾阳医院通过开展世界卒中日系列活动,使广大群众对脑卒中的防治意识进一步提升,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在郭学英主任的带领下,神经内科团队工作精益求精,服务态度温暖人心,力求让患者得到更满意的就医体验。呼吁公众“远离卒中,从健康生活开始”。(文/图  郭珊   文喆卿)
(责任编辑:吕奋珍)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