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文化 > 正文
临汾戏剧研究院建院60周年“戏曲演出周”活动开幕
2019-09-18 14:44:58 来源:临汾日报

9月16日晚,由临汾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联主办,临汾戏剧研究院、市戏剧家协会、蒲剧院梨园堂承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临汾戏剧研究院建院60周年‘戏曲演出周’活动”在梨园堂拉开帷幕,并进行了首场“红色主题”戏曲晚会演出。

临汾市领导陈小洪、张建平、李朝旗、郭行杰、王金珍、潘海燕、杨忠华在现场与广大市民一同观看。

整场晚会涵盖了蒲剧、眉户剧、碗碗腔等曲种,节目异彩纷呈。由小梅花蒲剧艺术培训中心表演的蒲剧现代戏《杜鹃山》中“春催杜鹃”的精彩片段,展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英雄气概;一盏红灯照亮革命的路途,一盏红灯指明前进的方向,现代蒲剧《红灯记》讲述的是毫无血缘关系的祖孙三代人,因为共同的信仰组成一个革命家庭,为了完成党交给的转送密电码任务,不惜牺牲生命的英勇故事;

“向前进,向前进,战士责任重,妇女冤仇深,古有花木兰替父去从军,今有娘子军扛枪为人民!”市眉户剧艺术研究中心的演员们表演了碗碗腔《红色娘子军》中“打不死的吴琼花我还活在人间”的精彩唱段;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潘国梁等3位眉户名家表演了《沙家浜•智斗》片段;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许爱英演唱了《月好妈妈》的精彩唱段;

首届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国家一级演员郭泽民等表演了现代蒲剧《红灯记》当中“刑场”的精彩片段;中国戏剧二度梅花奖获得者、临汾戏剧研究院院长任跟心和小梅花剧艺术培训中心的演员们表演了《江姐》中《绣红旗》片段。晚会在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圆满落幕。

近两个小演出结束后,市领导上台与演职人员握手合影。(记者 郑静)

原标题: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奋进力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临汾戏剧研究院建院60周年“戏曲演出周”活动精彩开演

(责任编辑:冯慧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