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934909985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朔城区第三中学开展地震紧急疏散和消防演练
2024-03-19 12:08:05 来源:黄河新闻网朔州频道
    本网讯:为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全体师生应变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预防和降低各种突发性灾害事故给师生带来的危害,经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3月15日下午,朔城区第三中学开展了地震消防安全紧急疏散演练活动。
    为了将演练活动做实做细,朔城区第三中学制定了详细的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方案,对各班撤离的路线和各岗位值守老师的安排和职责等内容做了详细的部署。

    下午3点30分,伴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疏散领导小组迅速到达现场,各相关教师即刻到达指定位置,班主任指挥学生紧急避险,学生迅速双手抱头在课桌下躲避。

    第二声警报响起,各班学生在老师的指挥下,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抱头弯腰快速有序地从教室撤离到开阔地带。待全校师生撤离到安全地带后,各班教师迅速清点人数,向人数统计员汇报疏散情况,确保所有学生到达安全地带。整个演习活动紧张有序,有条不紊,达到了演练的预期效果。

    全体师生撤离到集合地点后,各班迅速清点人数并上报年级汇总。随后组织学生讲解地震预防知识,并讲解如何在地震中生存自救,进一步掌握逃生知识。

    防火疏散演练中,各楼层负责老师在第一时间到达所在楼层指挥疏散学生。学生们听到广播后,捂住口鼻,弯腰贴墙按照指定路线开始有序疏散。在老师们的指挥下,各班学生从教学楼,宿舍楼安全迅速地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各班老师立即清点人数,确保无一人遗漏。

    演练中还向师生们讲解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和灭火技巧。以丰富的消防案例为全校师生们展示了火灾的巨大危害,并给全校师生普及了校园防火、灭火知识以及火场逃生技巧,以增强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求生能力。
    本次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不仅使学校全体师生了解了火灾发生后的应急避险知识,熟悉了消防疏散的逃生路线,掌握了应对火灾发生时采取的防护措施和方法,增强了师生的“应急疏散、安全自救”的应变能力,也提高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为学校构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王业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