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934909985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朔州交警二大队走进朔城区二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2024-03-14 11:39:05 来源:黄河新闻网朔州频道
    本网讯:“一盔一带”校园先行,交通安全从“头”开始。为进一步做好校园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广大师生及家长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筑牢校园道路交通安全防线,3月11日上午,朔州交警二大队走进朔城区二中校园,开展 “一盔一带 安全常在”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伊始,朔州交警二大队队长李亮结合校园周边交通环境和学生上、下学期间出行实际情况,深入讲解了“一盔一带”的含义与意义,详细剖析驾乘电动车、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驾乘汽车不系安全带的严重危害和后果,着重宣传“一盔一带”的重要性,引导师生要常鸣交通安全警钟,时刻注意“头顶安全”,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

    学校领导及交警向学生发放“一盔一带”宣传彩页,通过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积极营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同学们在宣传条幅签名,争做“一盔一带”交通安全的践行者和宣传员。交警为同学们近距离讲解佩戴头盔注意事项并示范正确佩戴方式。

    活动最后,谢万红副校长作总结讲话。他再次强调了“一盔一带”的重要性,倡导全校师生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同时动员学生们充分发挥“小手牵大手”的积极作用,将交通安全意识传递给家长,带动整个家庭养成文明骑行良好习惯,做合格的交通参与者,共同维护交通安全。

责任编辑:王业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