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934909985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平鲁区开展毒品预防教育“进校园”活动
2024-03-04 11:24:52 来源:黄河新闻网朔州频道
       本网讯:为深入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增强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3月1日,平鲁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平鲁区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服务中心仁爱禁毒社工在平鲁区第二小学开展毒品预防教育“进校园”活动,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上好“禁毒第一课”。
       课堂上,民警和仁爱禁毒社工通过PPT详细介绍毒品的起源、传输途径、毒品类型、日常预防教育等,通过播放视频动画,生动宣传了禁毒相关知识,以铁的事例、血的教训告诫学生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现场还采用知识竞答来巩固禁毒宣传内容,学生积极踊跃参与,提高对毒品危害的认识,自觉预防和抵制毒品。
       学习结束后,民警引导学生观看毒品仿真模型、宣读禁毒宣誓词,倡导大家争做禁毒志愿者,积极参与禁毒斗争,并在“开学第一课,一起来禁毒”宣传横幅上郑重签名,表达了师生禁毒的决心和信心。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让学生充分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提升了学生对毒品的认知水平和毒品防范意识,使抵制毒品、绝不沾毒的意识植根学生们的心田,助力创建平安、和谐、文明、健康校园。

责任编辑:王泽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