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934909985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市图书馆:讲年画 绘脸谱 亲子携手迎新春
2024-02-03 13:11:13 来源:朔州市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近日,市图书馆组织举办了“墨舞丹青 魅力年画——讲年画、绘脸谱”活动,在弘扬传统文化的同时,也营造起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活动现场,大学生志愿者为小读者和家长们讲解了戏曲年画的起源和历史背景,带领孩子们进行趣味实践手绘脸谱,大家用不同的色彩描绘出各式脸谱,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让新春的气息也日渐浓厚。

       小读者刘梦音说:“今天我学习了关于门神年画的传统,在绘画脸谱的过程中,我知道了这些色彩代表不同意义。”

       家长崔建贞说:“让我的孩子了解到了许多中国年俗文化的知识,而且在此次活动中培养了他的动手能力和他的专注力。”

       市图书馆寒假大学生志愿者白杰说:“今天来能够帮助孩子们认识到中国传统年画的来源、颜色、构成、纹样以及包括我们脸谱的一些知识,小孩子们都收获很多,我们也能在实践中积累了社交经验,学习到一些关于传统文化怎样传播得更好,怎样更接地气地传播。”


责任编辑:王泽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