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934909985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朔州市第五小学参加2019年山西省电子制作锦标赛勇夺桂冠
2019-05-21 21:05:31 来源:三晋传媒网

为了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推动学校国防科技体育活动的开展,培养青少年参加科技体育活动兴趣,提高身体素质,发掘科技创新潜力,促进青少年全面健康发展,5月11-12日,由省教育厅,省体育局、省科协、省国防办主办的"2019年山西省学生电子制作锦标赛"在太原市万柏林区实验小学展开。朔州市第五小学代表朔州市参赛,参赛队的同学们在本次比赛中发挥出色,勇夺桂冠。

赛场上,朔州市第五小学选手们不畏强手,沉着应对,按照自己的思路认真识图,正确取件,迅速而有序地架设导线、安装元件、定位装置、调试电路,各种具有不同功能的电子器件在孩子们的巧手中诞生了。在"智能寻轨器"比赛项目中,朔州市第五小学常滨鹏、王皓、董张弛、孟星宇、李澎5名同学分别获得小学男子组个人第一、第二、第四、第五、第八名的好成绩。朔州市第五小学李晓朴以100分的优异成绩获得小学女子组个人第一名的好成绩。朔州市第五小学代表队也获团体第一名的骄人成绩。

通过参加省电子制作锦标赛,朔州市第五小学的选手们不仅展示了电子制作的科技性、广泛性、创造性,而且还提升了学生动手动脑的能力。朔州市第五小学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开展科技创新活动,培养学生的科技创新意识,努力让每一个孩子成为优秀的科技创新人才。(刘晓宁  乔圣君

(责任编辑: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