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934909985
首页 > 健康卫生 > 正文
山阴县医疗集团成功救治一名急性心梗患者
2020-07-23 09:38:55 来源:

本网讯(王建忠 杜丽)7月22日,山阴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心血管介入团队医护成功救治一名急性下壁合并后壁、右室心肌梗死患者。术后患者胸痛症状缓解,脱离生命危险。

该男子家住外地,近期在山阴县务工,长期熬夜,每日吸烟20支以上。今早六时许正在工作的周先生突发胸前区疼痛,从未住过院的他并没当回事。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十几分钟后,疼痛不仅丝毫没有缓解,反而更加剧烈伴大汗淋漓。周先生意识到“情况不妙”,赶紧请求同事将其送来该院急诊科。

7:00,患者抵达该院急诊科。立即启动胸痛绿色通道,先诊疗后付费!“吸氧、心电监护、静脉采血、开通静脉通道、做心电图……”所有操作值班医护人员一气呵成。心电图显示窦性心动过缓、二型一度房室传导阻滞、急性下壁合并后壁、右室心肌梗死。

时间就是心肌,时间就是生命,急性心肌梗死病情凶险,容不得丝毫耽搁。医护人员立即将患者通过胸痛专用电梯转入我院心血管内科冠心病监护室(CCU)。该科值班医师立即复查心电图,诊断同前,迅速给予静推肝素,并完善相关化验,与患者沟通静脉溶栓事宜,签署静脉溶栓同意书。

溶栓一小时后,患者胸痛症状略微缓解,为彻底根治,探明冠脉血管灌注情况,心内科主任戎菊文建议为患者实施冠状动脉腔内介入治疗(PCI)。术中,冠脉造影显示患者右冠近至中段狭窄90%,经介入团队成功植入2枚支架后患者狭窄血管被开通,血流恢复,胸痛缓解,转危为安。

 (责任主编: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