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朔州 > 正文
朔州煤电构建“1+1+N”立体廉洁文化宣教体系
2022-12-12 09:50:49 来源:山西日报
  12月7日,记者从朔州煤电公司获悉,今年以来,该公司着力打造“1+1+N”立体廉洁文化宣教体系,营造出以文化人、以文润德、以文养廉的浓郁氛围,推动全面建设清廉国企。
  一个廉政教育基地。该公司依托所属1000平方米的党建教育基地,围绕党建和廉政两大展厅,让全体员工通过集中学习、参观展览、红色党课、廉洁承诺等多种形式,将政治性、教育性、警示性融于一体,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向基层延伸、向常态拓展,使企业廉洁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形成具有时代特征、朔煤特色的廉洁文化建设阵地。
  一条廉洁文化长廊。在该公司办公楼一楼,有书法、国画、剪纸等116幅清廉主题作品展出,形成了一条清廉高雅的文化长廊。这些作品选自该公司所举办的廉洁书画展,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作品创作,将崇廉思想、清廉制度融入作品,生动展现了廉洁文化的美好形态和精神内涵,表达了全体员工向廉向善的美好愿望和不懈追求。
  N个立体化宣传平台齐发力。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该公司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他们运用牌板、横幅、电子屏、海报等方式开展宣传,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前进动力。
  同时,该公司在“朔州煤电”微信公众号开设“清廉朔煤”专栏,集中宣传公司及各二级单位建设清廉国企好典型、好经验、好做法,营造浓厚的廉洁文化氛围;开设“廉心语”专栏,转载廉政文章、推送廉洁家风故事等,传递廉洁正能量,为清廉国企建设宣传造势。据统计,“朔州煤电”微信公众号现已发布廉政相关文章390余篇,覆盖5000余人。 (马占富 湛东霞)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