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监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合作电话:13327513787
微信
微博
首页 > 生态山西 > 正文
我省多措并举推进公共机构节水护水工作
2024-01-29 15:14:34 来源:山西晚报
     1月28日,山西晚报记者从山西省水利厅获悉,我省以推动公共机构绿色低碳发展为重点,多措并举推动全省公共机构节水护水工作。
  山西将节水护水行动纳入《山西省“十四五”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规划》十大行动,将重点推进工作纳入全省年度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安排,形成规划引领、重点突破的工作体系。
  严格水资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将用水总量和强度指标分解到各市和省直重点用水单位,每年组织全省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总量和强度指标统计和审核。
  普及节水器具,推进用水计量器具配备,新建建筑节水器具使用率达100%。鼓励应用互联网管理平台或系统实现水资源在线监测、计量、分析、预警智能化管理。推动党政机关、学校、医院、场馆等不同类型公共机构充分发掘特色节水措施,不断提升节水技术和产品应用深度。
郭卫艳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