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生态山西 > 正文
王立伟在柳林县调研转型项目建设、污染防治工作
2019-11-29 11:28:42 来源:吕梁日报
      11月28日,市长王立伟深入柳林县特种纳米碳酸钙、汾西荣欣铁路专用线等重点项目工地,调研转型项目建设情况,沿三川河流域巡河督导污染防治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聚焦转型发展,聚力项目建设,创新要素配置和制度供给,提供优质服务和有力保障,谋划推动更多转型项目落地生根,切实加大新技术新装备的推广应用力度,坚决落实大气水污染防治攻坚措施,有效提高经济发展的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市政府秘书长权威,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
      转型项目是引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王立伟深入金恒新材料科技公司,实地了解石灰石清洁化制备特种纳米碳酸钙及复合钛粉项目推进情况,现场察看已建成的碳酸钙中试生产线,同企业与中科院张懿院士合作建设的院士工作站科研人员亲切交谈。了解到该项目一期可形成10万吨碳酸钙、20万吨复合钛粉生产能力时,王立伟勉励企业加快建设进度,力争早日投产达效。要求相关方面始终把转型项目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加快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型产业,认真落实包联责任,以转型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
      正在建设中的中南铁路汾西荣欣铁路专用线总长8.8公里,年货运量可达500万吨,是破解柳林县南山区域煤炭运输瓶颈的重点项目。王立伟来到专用线温家山隧道工地,察看工程进展,询问储运能力。他指出,铁路集运站建设是提高铁路运能运力、推动交通运输公转铁、改善环境质量的关键之举。工程建设单位要加大施工力度,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安全和质量,力争尽快投用;要配套建设配煤中心,有效提高集运站综合效益。各有关方面要加大协调力度,加快推动留誉集运站、铁路物流园等项目上马,切实发挥好中南铁路、孝柳铁路等大动脉作用,为转型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柳林能源与环境院士工作站由柳林县政府与中国矿业大学、中科院院士何满潮合作建设。王立伟走进院士工作站,详细了解滑坡灾害远程智能检测预警系统、无煤柱自成巷“110”“N00”工法、矿井新能源开发利用等新技术、新装备的推广运用情况。他强调,要充分发挥院士工作站在转型发展中的科技支撑作用,加大成果转化推广应用力度,力争在煤炭绿色智能安全开采、新能源综合利用、灾害防治水平提升等方面取得新突破。
      调研中,王立伟沿三川河李家湾乡、柳林镇、石西乡段沿线巡河,实地督查流域环境治理,深入三川河石西入黄口察看水质水量,现场抽查监测指标数据。他指出,确保年底前入黄入汾水质稳定退出劣V类目标,是必须完成的硬任务。要严格落实水污染防治措施,上下游、干支流、左右岸共同努力,通过源头管控排污企业、污水处理厂扩容提标、污水集中收集处理、建设湿地过滤、河道生态补水等有力举措,疏堵结合、标本兼治,全面提升断面水质。要狠抓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科学实施错峰生产等调控措施,加大秸秆焚烧、散煤燃烧等的管控力度,全面提升流域生态环境质量。(记者 付永文)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