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生态山西 > 正文
孝义市国家级美丽乡村标准化试点项目通过考核
2019-11-12 16:14:49 来源:黄河新闻网
      2019年10月29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组织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北京市标准化研究院、安徽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山西省农业规划设计研究院、山西省农业科学研究院、山西省标准化研究院专家教授,对孝义市胜溪新村国家级美丽乡村标准化试点项目进行了考评验收。
      孝义市政府副市长苏文清、市场监管局局长张武红陪同验收。专家组成员认真听取了苏文清副市长关于孝义市美丽乡村标准化试点创建工作的情况汇报,全面审查了创建资料,实地察看了胜溪新村学校、文化活动中心、农村污水处理设施、万亩良田农业示范基地、设施蔬菜大棚(育苗基地)和胜溪新村新区,从试点项目的基础工作、项目实施、项目成效以及项目创新等四个方面对孝义市美丽乡村标准化试点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了综合考评,并一致认为:孝义市美丽乡村标准化试点创建工作目标明确,重点突出,工作机制健全,保障得力,标准体系紧密结合实际,实施推广力度大;通过美丽乡村标准化建设,新村产业发展、村容村貌、农村党建得到较大提升,为美丽乡村标准化相关领域工作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经过专家组合议,孝义市美丽乡村标准化试点项目以总分100.5的成绩顺利通过了专家组的考评验收。
      考核验收反馈会上,政府副市长苏文清表示:胜溪新村是我市城乡统筹发展和特色城镇化建设的先行先试工程。下一步,孝义市将以美丽乡村标准化建设为契机,立足全市农业农村发展实际,深度融合乡村振兴的战略布署,深入践行高质量发展理念,奋力加速推进工业、农业、服务业和社会事务业标准化发展,全力朝着更高的标准建设繁荣美丽新孝义迈进。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