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旅游 > 正文
中秋节期间太原市文博单位推出71项活动
2022-09-09 09:51:41 来源:太原日报

  原标题:中秋节期间太原市文博单位推出71项活动

  中秋节期间,我市文博单位推出71项线上线下活动,其中线下活动10项、线上活动61项。线下,晋祠园林中心联合太原市融媒体中心,在中秋之夜推出“赏明月·寄乡情”中秋赏月直播活动,太原市文物保护研究院(龙山石窟博物馆)推出“月满赴龙山·雅韵赏中秋”——龙山中秋赏月主题活动等。线上,“晋祠——中国祠庙园林之典范展”“三晋灵光——董寿平艺术展”“万家灯火——山西慧光古灯博物馆基本陈列展”等展览精彩亮相。

  线下活动主题鲜明。9月9日,山西国民师范旧址革命活动纪念馆推出“诗月中秋 家国情怀”活动,充分挖掘传统节日的深厚文化内涵,以共赏中秋视频、了解中秋相关诗词、科普探月知识等活动形式,让游客感受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悠久历史,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9月10日至12日,凡参观天龙山石窟博物馆的游客,可凭门票到游客中心领取天龙八景祈愿牌等精美礼品。9月11日,晋祠博物馆将举行中秋节趣味主题活动,游客在参与互动游戏中,了解晋祠深厚的文化底蕴,感受浓浓的中秋韵味。

  线上活动精彩纷呈。“晋祠——中国祠庙园林之典范展”展出晋祠部分代表性建筑模型,并遴选楹联匾额、碑刻拓片、馆藏书画、拓本、古籍等不同类型文物近200件,结合“晋祠虚拟世界探索之旅”“晋祠建筑交互展示”等数字技术手段,为公众奉上一道精美的节日文化大餐。打开双塔博物馆公众号,民众可随“晋遇大唐——唐代建筑特征系列展”,在线欣赏“中国第一国宝——佛光寺”“现存最早的木构建筑——南禅寺”“现存最早的道教建筑——广仁王庙”“东亚唐风”等,一览唐代建筑之风华,感受三晋建筑之魅力。在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过程中,我市考古工作者们做了哪些工作、取得了哪些收获,近70年来我市考古成果有哪些辉煌成就,打开太山博物馆视频号,民众足不出户即可从“服务太忻 考古先行”太原考古成果中找到答案。(弓凤飞)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