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旅游 > 正文
激发山西人游山西热情 我省推出系列旅游惠民措施
2022-06-15 09:44:32 来源:太原日报

6月14日消息,为了激发山西人游山西热情,我省一波旅游惠民措施已经落地或正在赶来的路上,为本省民众游览家乡美景创造便利条件。

为支持山西人游山西活动,全省已有40家A级景区实施免门票政策,61家A级景区门票实施2到8折优惠,45家景区面向医护人员、教师、公安、中高考生以及新录取大学生等特定人群推出减免优惠政策。

在出游选项上,我省设计的微旅行产品可谓“琳琅满目”。面向省内市场,陆续推出“沿着总书记足迹看山西”“乡村烟火气”“康养深呼吸”“都市慢时光”“文明遗迹”“山河守望”“晋商探秘”“古建寻踪”“非遗漫步”“红色之旅”等10大类主题的100余条中、短程特色旅游线路。

一波特色文旅活动正在赶来的路上。我省将举办“美在身边 晋在眼前”城市品牌周、云上山西非遗季、“谁不说咱山西好”摄影征集大赛等活动。围绕非遗体验、地方美食、休闲露营等旅游热门,推出一批晋韵晋味突出、体验丰富精彩的地方特色文旅活动。

旅游直通车将为旅游提供便捷服务。我省将于本月率先开通太原—忻州古城—奇村—顿村—禹王洞、太原—天涯山—原平六古—大营温泉、太原—阎锡山旧居—佛光寺—五台山等城际旅游直通车,并提供线上线下乘车预约服务。

此外,我省还将积极引导各单位工会组织员工带薪休假游山西;鼓励学校组织师生或家庭亲子开展家乡研学游活动,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贾尚志)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