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旅游 > 正文
我省新增投资近8000万元 强力推进群众文化惠民工程
2020-04-20 10:33:13 来源:山西日报
  4月13日,从省文旅厅公共服务处传来消息,我省将用5年时间新增投资近8000万元实施“山西省群众文化惠民工程”,此项工程列入省政府2020年民生实事,以便更好地服务基层,提升公共文化服务的覆盖面和实效性。
  群众文化惠民工程2020年正式启动,周期为5年,将依托各级各类公共文化服务阵地、社会组织、群众自治组织,全省形成合力,推动实施“五个一批”文化项目:打造一批群众文化惠民服务品牌,示范引领带动全省各级开展地方特色文化活动,每年不少于20项;培育一批乡村群众文艺队伍,扎根基层、服务基层,每年不少于4000支;挖掘一批乡土文化能人艺人,口手相传,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每年不少于2000名;培养一批乡村文化带头人,管理基层阵地和队伍,每年不少于4000人;支持一批专业文艺演出,每年开展送戏下乡1万场。力争用5年时间基本实现文化人才本土化、普遍化,文化活动常态化、规范化、品牌化。
  省文旅厅公共服务处负责人表示,这是转变政府职能,变“送”文化为“种”文化的重大民生工程,它将激发基层群众文化创造力和参与活动热情,促进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和创新性发展。惠民工程突出群众性特点,将以喜闻乐见、丰富多彩的形式呈现,除在广场、公园等场所亮相外,还要推动文化活动进景区,促进文旅深度融合。(记者史莉)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