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旅游 > 正文
太原市双塔公园明年10月将建成开放
2020-02-06 17:51:29 来源:山西晚报

1月3日,山西晚报记者从太原市园林局获悉,为更好地保护和传承双塔历史文化和遗存,提升城市文化内涵和品位,太原市启动双塔公园建设。公园预计2021年10月建成投用,未来将打造成为省城新的城市地标和休闲会客厅。

永祚寺(双塔寺)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距今已有近420年历史,有着丰富的反映中华历史文脉的珍贵遗存,寺中主要景点双塔巍然高耸,直插云天,雄健地屹立在晋阳大地上,是魅力龙城的城市标志。

双塔公园建设分为二期建设,其中一期建设面积98.63公顷,二期规划面积22.39公顷。公园设计以“时雍道泰,永祚流光”为主题,发挥城市公园作为传承和保护历史文化遗存的重要载体作用,通过挖掘和提炼永祚双塔历史遗存,实现保护、利用、传承、创新的有机结合。

据了解,公园设计坚持以人为本为原则,充分利用场地地形、植物造景、园路广场、配套建筑等传统造园手法,融合现代智慧城市理念,打造尺度适宜、体验舒适、方便智能的优美城市公园环境。建设完成后的双塔公园将成为满足市民休闲娱乐的活动空间,将成为海内外游客了解和感受太原悠久历史文化的城市会客厅。(记者 郭燕杰)

(责任编辑:张昊)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