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旅游 > 正文
文水县关工委 大力开发当地红色资源
2019-11-06 10:43:33 来源:吕梁晚报
      近年来,文水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大力开发当地红色资源,引导广大青少年懂得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前辈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2017年,以文关发(2017)2号文件,下发了《关于确定“学雷锋小贾爱心接力团”为“文水县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及授予其“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称号的通知》,并由县关工委挂牌。
      2018年,以文关发(2018)4号文件,下发了《关于确定“文水县英雄精神传承文化研究会”为“文水县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及设立九位女英烈英雄事迹展览的通知》,并由县关工委挂牌。
      2018年8月22日,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来文水考察调研,在刘胡兰纪念馆为烈士敬献花篮,参观英雄史迹展览,观看刘胡兰影片,并在留言簿上签名。顾秀莲又考察了学雷锋小贾爱心接力团,看了展览,听取了全国雷锋式志愿者、学雷锋小贾爱心接力团团长贾峰耀介绍他们团队多年来做好事,帮贫助困,抢险救援等事迹,顾秀莲被学雷锋小贾爱心接力团聘为“爱心顾问”。
      2019年,以文关发(2019)5号文件,下发了《关于确定文水县康家堡和文水县丽彬文化园为“文水县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的通知》,并由县关工委挂牌。在抗日战争时期,文水县康家堡有“小延安”美称,国家领导人刘少奇、贺龙曾在此居住过,有32位无名战士英勇献身。县关工委为32位烈士树碑立记。
      2019年8月10日,由文水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牵头,联合文水县妇女联合会、共青团文水县委、文水县新华书店,在西山公园设立刘胡兰、李重英等九位女英烈英雄事迹宣传橱窗。每天有数百人在这里参观学习等。
      2019年6月26日,山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执行主任安焕晓来文水考察调研,到刘胡兰镇王家堡村文水县英雄精神传承文化研究会,看了九位女英烈事迹展览,表示十分赞赏。
      安焕晓又到了山西徐特立高级职业中学,参观了徐特立纪念室,并看了学校“传承徐老精神、塑造美丽人生”的视频后,对该校在职业教育中所取得辉煌成绩予以充分肯定。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