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旅游 > 正文
襄汾县委老干部局组织参观县抗日战争胜利纪念馆
2019-10-15 09:04:11 来源:黄河新闻网
——重温抗战历史 接受红色教育

10月12日下午,襄汾县委老干部局组织全体人员在襄汾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襄汾县抗日战争胜利纪念馆参观学习。

纪念馆内,纪念馆馆长梁茂祥耐心并动情的讲述抗战英雄的事迹,通过管内存放的纪念物品等,真实地反映了太行山革命根据地的抗日斗争历程及100余名抗战英烈的光辉事迹,展示了襄汾县英雄儿女共赴国难,英勇抵抗的抗战精神,揭露了当时日军在襄陵、汾城两县烧杀抢掠的野蛮行径。

据了解,襄汾县抗日战争胜利纪念馆,于2014年7月在襄汾县古玩城成立,占地1600平方米,是经过退休干部梁茂祥十余年来痴心收藏红色文化才形成如此规模。

其中,展馆摆放着300多块反映抗战时期版面,1500多幅历史图片及1600多件抗战时期的布告、报刊、枪械、旗帜等实物。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展馆,每年都吸引着众多人群前来重温历史。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全体党员的党性观念和理想信念有了进一步提高。大家纷纷表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之际开展的这次活动,非常及时、感触很深。今后一定求真务实、扎实工作、传承革命精神、弘扬爱国主义情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奋斗书写人生新的篇章。(吕婷婷 尹晶晶)

(责任编辑:王宏伟)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