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农业 > 正文
汾西县召开农业农村月推进会(永安现场会)
2020-05-28 11:47:38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康林岗)5月26日,汾西县农业农村工作月推进会(永安现场会)召开。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尹明星,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志刚,副县长王红林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组织观摩了永安镇下山村小杂粮加工项目基地,窑铺村特色农产品基地,古郡村环境卫生整治,赵村垣万亩玉露香梨园区,后加楼村党群服务中心、采摘园、冷库项目。

  随后,各乡镇汇报了工作推进情况,部分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介绍了工作经验。会议通报了全县县直单位农业产业项目储备情况。

  尹明星指出,这次现场推进会主题突出、安排紧凑、内容丰富、耳目一新,值得推广学习。同时激励大家,只有干才能干好,来才有收获,专才出精品,比才有高低,要扑下身子,创新工作,狠琢磨,多落实。要求,产业发展要抢抓机遇,玉露香梨种植要在种管护上下功夫,积极拓展销售渠道,强化品牌管理,加强扶持指导,形成技术规范,提升产业价值,带动更多老百姓脱贫致富。要加大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尽快清理存量垃圾、残垣断壁,同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确保有专人负责,全面推进垃圾不落地政策。项目建设要坚持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铺天盖地,树立招商引资“人人肩上有单子”的理念,全民招商,全员招商,全县招商,为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要持续推进乡风文明建设,抓好“三治”工作,繁荣兴盛农村文化,焕发乡风文明新气象。各乡镇要做好月例会的筹备工作,确保理念更加先进,主题更加突出,标准更加严格,争取把汾西县农业农村工作推上新的台阶。

  王志刚就“三治”融合、加强乡村治理、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要加强党支部建设,发挥好党员示范带头作用,发挥好党组织领导下的村民自治作用,充分调动村民参与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积极性。要健全民族监督体系,推行党务村务公开,发挥纪法监督作用,提升乡村干部依法行政能力,净化乡村治理环境。要培育乡风文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施村民道德建设工程,营造积极健康的乡村文化环境。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