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农业 > 正文
汾阳联社“整村授信”打造“一社一品”
2020-05-06 10:19:22 来源:山西日报
  本报讯 近来,汾阳联社专注开展“整村授信”,以“一社一品”工程推进网点根据辖区经济特色实现差异化发展,以更精准的“点”带动更繁荣的“面”。
  肉牛产业是近年来汾阳市冀村镇在农业农村经济调整中发展起来的重点产业,经过前期对该行业的深入分析与调研,汾阳联社冀村信用社去年9月推出“肉牛贷”授信产品,截至目前,该网点累计发放“肉牛贷”50笔,授信金额达530余万元,用信金额累计达470余万元,用信率达90%,带动其他小额贷款业务近60户,授信金额达380余万元,惠及当地上百户农户、养殖户。汾阳联社北城信用社为北门社区定制专属服务,线上借用“晋享生活+”模式,为该社区定制开发了售房款收缴业务平台。与此同时,线下采用“整村授信+”模式,面向北门社区楼盘业主推出“幸福e贷”产品,帮助业主解决“资金紧张”等问题。通过线下辅助线上,线上服务线下,打造社区金融服务平台。
  据悉,“整村授信”已成为汾阳联社助力乡村振兴、提升“信用工程”的重要抓手。下一步,该社将加快科技赋能,助推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惠海龙)
(责任编辑:高冰清)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