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农业 > 正文
吉县税务靠前服务:网上申报退税助力苹果走出国门
2019-12-17 09:35:09 来源:山西日报

12月3日,“叮”的一声,吉县超正果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丁振荣收到了一条短信,一笔16099.46元的资金打到了公司账户上,这是一笔来自退税的税款,听到这个,丁振荣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吉县有两样东西最驰名——壶口瀑布和吉县苹果。由于吉县苹果品质优良,受到国内外消费者欢迎。吉县超正果业有限责任公司就是一家从事苹果出口的民营企业,最近企业老板丁振荣喜中带忧。喜的是有一批苹果出口泰国了,忧的是不知道出口退税能否办下来。

“没想到出口退税办理的速度这么快,从开始办理到退税成功仅用了3天的时间,而且不用来回跑税务局,只要在网上把相关资料填好就行,实在是太方便了!”丁振荣说道。让他感到退税速度快的背后是国家税务总局吉县税务局靠前服务、主动服务。

该局把服务好民营企业作为“为民服务解难题”的重要突破口,组织团队对县域内民营企业进行了走访调研。走访过程中,他们了解到超正果业有限责任公司苹果要出口泰国,并且需要办理出口退税业务后,立即成立了出口退税服务小组,在临汾市税务局协调下完成了出口退税审核系统岗位设置,并对岗位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在企业完成出口后,税务局第一时间办理了出口退税。

“今年吉县苹果受旱灾影响较大,国内市场价格下滑,出口是拓展吉县苹果市场的重要渠道。这次退税的快速办理,一下子减轻了我们的资金压力,让我们对扩大出口有了更大信心。”丁振荣说。(记者任志霞)

原题:出口退税助力吉县苹果走出国门

(责任编辑:冯慧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