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市场监督 > 正文
离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建引领团建激发队伍建设活力
2019-09-06 16:04:27 来源:今日离石

今年以来,离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紧围绕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党组织活力、支部凝聚力进一步增强,基层党建基础不断夯实。
      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党建引领,不断加强党的思想和政治建设。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建沙龙”“专题培训”等活动为平台,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历次全会会议精神,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从严落实管党主体责任。制定了《2019年党建工作要点》;推进“两随机、一公开”工作机制,成立质量技术监督检查队、食品专项检查队、药品专项检查队、工商专项检查队和价格专项检查队等工作组,不定期对全局工作落实开展日常检查;开展作风纪律大整顿活动,着力解决落实规章制度不严、执行纪律不严问题;加强干部廉政教育,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纠正“四风”问题,提高全局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拒腐防变的自觉性,推动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扎实推进“三基建设”。成立了市场监督管理局党总支部,选举产生了总支部委员会,按照因地制宜的原则,总支部下设了10个党支部;开展了“你送我检”免费食品检验、食品安全进校园等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联合食药协会在“七一”期间举办以“庆七一、迎二青为建国70周年献礼”为主题的趣味体育活动。抓好干部教育培训,不断提升食药监行政执法队伍综合素质和工作的能力,着力解决履职“能力不足”的问题。组织干部外出专业培训共9批11人,组织市场监督行政执法培训4期共560人次。(郭雪梅)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