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吕梁山护工 > 正文
吕梁山护工翟巧英:靠奋斗敲开“幸福门”
2019-08-28 15:41:10 来源:吕梁日报

“怀揣美丽的小康梦,走出大山走进了城市霓虹,不要问我的名和姓,我是您的亲人,吕梁山护工……”8月26日,吕梁山护工(第二十六期)走出大山欢送仪式在我市体育馆举行。1262名吕梁山护工将走出大山,分赴北京、天津等地的家政服务公司就业上岗,开启实现脱贫致富的新征程。正如歌曲中所唱的,他们怀揣美丽的小康梦,即将踏上脱贫致富的康庄大道。
      吕梁山护工翟巧英以前一直在家务农,通过培训,她掌握了新的技术,也即将迎来新的生活。“我就是个地道的农民,在家里养猪、养鸡,也尝试着做过一些小本生意,即使一年四季不能闲,也只够维持生活,直到有了吕梁山护工培训以后,我梦想通过这条路子走出去。现在梦想就要实现,我一定要做诚信、勤劳、专业的护理员,让咱们吕梁山护工品牌发扬光大。”在这一批吕梁山护工里,记者注意到一名男性,他叫刘福君,也是一名护工学员,他告诉记者:“我现在要出去,是因为我老婆也是护工,她是第二期的吕梁山护工,现在在北京,每个月挣9000块钱工资。有个问题就是总是聚少离多,所以我想跟老婆一样做一名吕梁山护工,一起走出去看看。”
      如今,以勤劳、诚信、专业为特色的吕梁山护工品牌已经成为全国家政行业的一张响亮名片,占据了家政市场中的重要地位。北京爱侬养老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成丽说:“我们公司已经是第二十六期来招聘吕梁山护工了,从2019年起,我们每期都大概有100人左右,只要留下来的护工百分之百都就业。”无锡朗高养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波说:“我们是一个医养结合的养老机构,这次也是慕名而来的。吕梁山护工是一个小有名气的家政品牌,来了以后确实也感受到吕梁市委、市政府对护工的培训都是非常规范的,而且护工们都会说普通话,所以不存在语言沟通不便的问题。”
      “广大护工兄弟姐妹们,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一定能够创造出来。希望大家大力弘扬吃苦耐劳、勇于奉献的吕梁精神,用勤劳的双手,奋力谱写新时期护理护工行业的‘吕梁英雄传’,为‘吕梁山护工’添彩、为吕梁人民增光;希望大家始终秉持‘诚信、勤劳、专业’的吕梁山护工品质,以过硬的本领和热情、优质、周到的服务,赢得客户的认可,实现自己人生的价值;希望大家继续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断加强学习实践,提高专业技能水平,靠自己的奋斗敲开脱贫致富的‘幸福门’,努力创造出彩的人生!”市长王立伟的三个“希望”给吕梁山护工们注入了更大的信心、更足的动力、更强的干劲,鼓舞着他们走出大山,融入城市,打拼出一片新天地。(记者 刘小宇)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