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吕梁山护工 > 正文
吕梁市举办第七期吕梁山护工国学大讲堂
2019-08-28 11:54:26 来源:三晋传媒网

图说国学大讲堂现场
      本网讯(闫晓红)为了切实做好对“吕梁山护工”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与传承,8月17日,吕梁山护工国学大讲堂在吕梁影剧院举办。吕梁山护工培训就业领导组办公室统一组织,第26期吕梁山护工的全体培训学员、教职工参加了本次讲座。
      此次国学大讲堂分为两场,目的在于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吕梁山护工综合素质,讲座特别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邵康立、山西五四一总医院生命科学研究所副所长李双莲两位老师主讲。

图说邵康立
     会议开始全体起立,观看了升国旗仪式视频、合唱国歌,并诵读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首场讲座由邵康立讲授。邵康立通过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分享过往人生,与在座的吕梁山护工以做游戏的方式,带动全场人员学习践行传统文化,告诉大家要靠积极向上的心态排除生活中存在的消极、抱怨等悲观杂念,无条件爱自己,真正接纳自己,帮助大家探索身心健康、财富人生、家庭幸福的秘密。现场情绪高涨,互动频繁,掌声雷动。

图说李双莲
      第二场是由山西五四一总医院生命科学研究所副所长李双莲讲授。李双莲结合自己的患癌经历,讲述了通过学习优秀传统文化后改变自身的一些体验和收获。讲座中她说,“疾病和挫折是来提醒我改变的,学习优秀传统文化,能解决所有的问题。”李双莲讲课过程中充满正能量,内容通俗易懂非常实用,教授广大吕梁山护工学习感悟优秀传统文化,唤醒自愈能力,在之后的就业中怀抱感恩之心,保持好心态。

图说现场互动
      劳动创造美好未来,讲座深入浅出,逻辑清晰,内容丰富,振奋人心,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最后,伴随着一首温暖人心的大合唱《相亲相爱的一家人》,讲座圆满落下帷幕。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