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吕梁山护工 > 正文
市委市政府欢送第26期吕梁山护工王立伟出席并讲话 张广勇主持
2019-08-27 15:33:31 来源:吕梁日报


图说市长王立伟等领导欢送第26期吕梁山护工。 郭宇晖 摄

8月26日,市委市政府在吕梁体育馆隆重举行吕梁山护工(第26期)走出大山欢送仪式,向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1262名护工朋友送上“娘家人”的深深祝福,勉励大家放心大胆地走出大山、走进城市,靠自己的奋斗敲开脱贫致富的“幸福门”,努力创造出彩的人生。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伟出席仪式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张广勇主持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建国,市政府秘书长权威等参加。
      “吕梁山护工”培训就业是我市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三大品牌之一。四年多来,全市已累计培训26期、47832人,其中贫困人口20909人,实现就业25266人,人均月收入超过4000元,就业地辐射到全国8省20多个城市。广大护工朋友凭借诚信、勤劳、专业的优良品质,一批又一批地实现了“一人培训就业、全家脱贫致富”的目标,涌现出了马金莲、许艳平、王四珍等一大批优秀护工代表,将“吕梁山护工”这张“金字招牌”擦得越来越亮,深受全国各地家政服务公司和客户的欢迎。
      王立伟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护工朋友表示热烈祝贺,向广大培训学校、家政企业和社会各界表示感谢。他指出,今年是我市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市委、市政府将围绕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进一步加大脱贫攻坚力度,继续抓好“吕梁山护工”培训就业工作,不断强化专业培训,提高培训质量,拓宽就业渠道,全方位跟踪服务,让更多的“吕梁山护工”“想出去”“能出去”“安心地走出去”,让更多的贫困家庭早日走上脱贫致富的康庄大道。希望广大“吕梁山护工”大力弘扬吃苦耐劳、勇于奉献的吕梁精神,用勤劳的双手,奋力谱写新时期护理护工行业的“吕梁英雄传”,为“吕梁山护工”添彩、为吕梁人民增光;希望大家始终秉持“诚信、勤劳、专业”的“吕梁山护工”品质,以过硬的本领和热情、优质、周到的服务,赢得客户的认可,实现自己的价值;希望大家继续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断加强实践,提高技能水平,靠自己的奋斗敲开脱贫致富的“幸福门”,努力创造出彩的人生。
      “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一定能够创造出来。相信在不远的将来,吕梁山护工一定能走得更远,逐步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开创一片就业创业的新天地。”王立伟请各位护工兄弟姐妹们放心、大胆地走出大山、走进城市,市委市政府永远是大家最坚强的后盾。
      欢送仪式上,即将就业学员、已就业老学员、培训机构、家政企业等代表分别做了发言。(记者 付永文)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