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吕梁山护工 > 正文
李利平:大山里走出来的“金牌护工”
2019-07-31 11:36:05 来源:石楼广播电视台
      “吕梁山护工”作为“吕梁精神”的弘扬者和传承者,以“诚信、勤劳、专业”的劳务品牌叫响全国家政服务市场,成为吕梁脱贫攻坚的一大品牌。2018年,省政府将全民技能提升工程,列为为老百姓办的“六件民生实事”之一。吕梁大胆创新,探索出政府与培训机构、培训机构与护工、护工与城市家庭环环相扣的“结对”模式,走出了一条培训与就业、劳务协作与跟踪服务“一体化”推进的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之路,成为全省在全民技能提升方面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全国经验。在送出山区的数万名护工中,他们积极向上,锐意进取,成为吕梁山护工中就业脱贫的领路人、先行者。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位从我县走出去的“金牌护工”。

画面中这位满脸沧桑、神情专注,正在忙碌的男士就是我们的主人公李利平,他十六岁离家,做过木工、铁匠、煤矿工人,在工作中受伤之后回家修养,偶然间接触到护工职业,而这次偶然的邂逅,也给他的人生带来了巨大的转机。
      来到北京之后,李利平像许多北漂一样陷入苦恼之中,在万家灯火中他也变得无所适从,找不到自己努力的方向,虽然自己有过护工的经验,可是因为人生地不熟,找一份合适的护工工作并不容易,几番碰壁后,经过朋友的介绍,他开始了自己的第一份护理工作。
      护工的工作并不简单,不仅身累,而且“心”累,加班加点、彻夜工作就如家常便饭,特别是家属不理解,社会不认可更是护工经常要面对的事。
      李利平在干中学,学中干,他用坚韧不拔、勤劳淳朴的品质和娴熟的工作技能赢得了病人及家属的尊重与认可,从接到第一份护理工作到现在,他一直与被护理人和家属相处融洽。在闲谈中,李利平告诉记者,今年过年回不了家,因为他在护理方面的出色表现,目前正在护理的一位90多岁的老人已经离不开他了。
      从2016年进入北京到现在,三年多来,李利平先后为十余名病危病重的老人提供护理服务,优质的服务理念,精湛的护理技能,出色的工作表现,得到了病患和家属的一致称赞,如今,李利平在北京的护工圈中已是小有名气,是有名的“金牌护工”。甚至有人专门找到他,希望他能够为自己的父母进行护理。
      通过工作实践,李利平深刻认识到知识的重要性,闲暇时间,他自学护理知识,完善自我,这不仅让他变得更加专业,也让生活更加充实。
      三年多的护工从业经历,让李利平变得自信而从容,他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和绝不认输的坚强信念,彻底改变了自己的生活。此时的他,没有忘记家乡仍在贫困线上挣扎的父老乡亲,他用他的亲身经历,告诉乡亲们,只要付出,就一定会有收获。在他的引导和带动下,老家的十几位乡亲也来到北京,经过他多方联系,找到了合适的工作,收入越来越高,日子也越过越好。
      “十万护工出吕梁”,市委、市政府关于吕梁山护工的战略决策改变了李利平的命运,也改变了像李利平一样许许多多的贫困群众的命运,让他们找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走上了脱贫致富的新路,话里行间,李利平表达出对党和政府的无限感激之情。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